老婆為什麼總是別人的漂亮


 


結婚以前,我覺得自己的愛人挺好的,要模樣有模樣, 要人品有人品,可結婚以後,卻總是覺得別人的老婆樣樣都好。於 是就有了戲言:握著老婆的手,仿佛左手握右手, 一點感覺都沒有。這種心理大多數已婚男人都有。


 


事件


結婚後,老婆逐漸現出原形:原來說話細聲細語的, 現在說話大聲大氣的。以前叫我親愛的,現在居然口口聲聲叫我,有時候,稍微客氣點,就叫穿著褲子的豬。 以前看我的眼神含情脈脈的,現在動不動就翻眼瞪我。看那架勢, 恨不得扒個坑把我就地活埋。早晨,她披頭散髮的, 咋咋呼呼地粗著嗓門喊我起來,我多睡一會兒,她就猛踹屁股, 整個一母老虎。看到周圍朋友的妻子一個個都溫柔賢慧, 我才深深明白為什麼說老婆是別人的好


那個星期天上午,我在附近小公園裏與別人下了一上午的象棋, 回家晚了,老婆在廚房裏做午飯,見我站到廚房門口, 她立即氣勢洶洶地罵道:你回來幹什麼?你還知道回來? 我以為你的魂丟了呢!我一聽就火了,立刻還擊道:你不要太過 分!我看你才不像話,是個女人就比你強!老婆一聽更火了, 立即撲上來:你說我不像女人,像什麼?”“像什麼? 我看你現在不男不女,女人的結構,男人的脾氣!話還沒說完, 正在洗菜的老婆,端起正洗菜的盆就朝我潑過來。我氣得要衝過去, 老婆手拎菜刀橫眉冷對,我骨子裏直抽冷氣,下意識往旁邊看看, 才想起是在家裏,沒有人看到這一幕,心裏頓時好受多了。 我氣呼呼地換身衣服出去了,為了給自己挽回點面子, 我狠狠地摔門而去。


在街上轉了一圈,最後我決定到同學文濤家去,找他好好聊聊, 我買了幾個菜,準備去他家小喝幾杯。我常去他家跟他喝酒, 想到文濤的老婆是那麼溫柔賢慧, 我在心裏不停地歎息自己的命不好。


文濤家的門敞開著,我剛想進去,一個不明飛行物飛來, 我嚇了一跳,連忙偏過頭去,飛行物擦耳而過,撞在牆上落下, 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只女式拖鞋,我站在文濤家門口,伸頭一看, 原來兩口子在打架,不,嚴格地說,是文濤在挨打。 他老婆用兩隻手在擰他的耳朵,咬牙切齒地:老實說, 那三百塊錢到哪兒去了?她披頭散髮,沒有化妝,兩眼浮腫, 一副潑婦的模樣,赤著腳,哪是平時見過的賢慧溫柔的模樣? 我一時驚呆了。


 


分析


為什麼結了婚的男人總是覺得別人的老婆漂亮?一般情況下, 是這樣幾種心理因素導致的:


1、距離產生美情人眼裏出西施,丈夫眼裏出糟糠這雖然是開 玩笑,但也有一定道理。結婚以後,夫妻雙方朝夕相處,時間一久, 彼此之間的新鮮感逐漸消失。而在看別人的老婆時,則充滿了好奇、 新鮮感、神秘感。


2、 欣賞角度差異男人欣賞自己的妻子和別人的妻子時的角度是完全不同 的前者是站在丈夫的角度,總希望自己的妻子完美無缺, 而看別人的老婆時,因為對對方的不瞭解, 看到的都是對方完美的表面現象,眼中也就多了許多優點, 少了許多缺點


3、心態不同婚外異性交往時,往往會渴望得到對方的好感乃至愛慕 ,於是彼此逢迎,並有意掩飾自己不足的一面, 儘量展示自己優越的一面。而婚後夫妻相處,彼此無需掩飾, 生活的瑣碎,往往使自己只看見對方的缺點。


4、感受差異夫妻相處日久,會出現一種心理飽和狀態。 這就像久居芝蘭之室而不聞其香一般,對自己妻子的優點習以為常, 而對其他異性的優點則容易發現。


男人看別人的老婆漂亮是自然的事情, 但是如果因為這種欣賞而產生一些不健康的想法,不能自拔, 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就說明自己有一定的心理問題了, 需要及時進行自我調整,如果自己調整不過來, 最好請心理醫生幫忙。


 


建議


世界因為女性而美麗,男人有欣賞所有美麗女性的權利, 但欣賞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自己的老婆,是自己經過戀愛, 相互瞭解之後的選擇,是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 結婚後失去了新鮮感和神秘感,出現了審美疲勞, 就覺得自己的老婆變成了母老虎,失去了欣賞的興趣,其實, 哪里是自己的老婆不優秀,不值得欣賞了?想想看, 在別的男人的眼裏,自己的老婆不也是溫文爾雅的, 渾身充滿了女性的魅力?


每一個已婚的男人都應該弄明白這樣一個簡單的道理:因為親密, 所以婚姻中的妻子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給了你; 別人的妻子因為禮節因為客氣,所以把美好的表面形象展示給你看, 這是出來的表面現象。透過現象看本質,其實,大家的老婆都 是一樣的,只有自己的老婆才是真心待自己的,很多時候, 老婆發脾氣是為了這個家過得好,是為了不讓丈夫頹廢走邪路。 所以,作為丈夫,還是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商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