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向測驗-DISC 個人行為模式



 






這是我在通識課得到的一份資料
是有關於美國Dr.William Marston 這位心理醫師
在1928年時將人們的行為模式歸類為四類:D、I、S、C
這種分析方法
可以讓了解自己的定位
順便檢視一下自己

性向測驗-DISC 個人行為模式之問卷
仔細看完每個選項後再作答。全都是單選題,共二十題。

一、 當你和朋友一起用餐,在選擇餐廳或吃什麼時,您常是?
1.決定者:意見不同時,通常我都是決定者。
2.氣氛製造者:不管吃什麼,我都很能帶動情緒氣氛。
3.附和者:隨便,沒意見。
4.意見提供者:常去否定別人之提議,自己卻又沒意見,不做決定。

二、 當您買衣服時,您是?
1.不易受售貨員之影響,心中自有定見。
2.售貨員的親切及好的感受,常會促進您的購買。
3.找熟悉的店購買。
4.品質與價錢是否成比例,價錢是否合理。

三、 您的消費習慣是?
1.找到要買的東西,付錢走人。
2.很隨意的逛,不特定買什麼。
3.有一定的消費習慣,時間不太喜歡變化。
4.較注意東西好不好,較有成本觀念。

四、 您的朋友,以一般話來形容您,他們會說?
1.蠻鴨霸的。
2.熱情洋溢。
3.溫和斯文。
4.要求完美。

五、 您自認哪一種形容,最能表現您的特色?
1.果敢的,能接受挑戰。
2.生動活潑,不拘禮。
3.愛傾聽,喜歡穩定。
4.處世謹慎小心,重數據分析。

六、 您覺得做事的重點,應該是?
1.WHAT,做什麼,重結果。
2.WHO,誰來做,重感受(過程)。
3.HOW,怎麼做,重執行。
4.WHY,為何做,重品質。

七、 與同事有意見衝突或不同時,您是?
1.說服對方,聽從自己的意見。
2.找其他同事或上司之意見,尋求支持。
3.退讓,以和為貴。
4.與衝突者協調,找尋最好的意見。

八、 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最能鼓舞您?
1.能讓您決定事情,具領導地位的。
2.同事相處愉快,處處受歡迎。
3.穩定中求發展。
4.講品質,不露感情的,理多於情,愛分析,較冷靜。

九、 以下的溝通方式,哪一項最符合您?
1.直接了當,較權威式的。
2.表情豐富,肢體語言較多。
3.先聽聽別人的意見,而後的表達自己的意見。
4.不露感情的,理多於情,愛分析,較冷靜。

十、 在每一次會議中或公司決議提案時,您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1.據理力爭。
2.協調者。
3.贊同多數。
4.分析所有提案以供參考。

十一、
1. 我做事一向以具體,短期能達到目標;決定快,立即得到結果。
2.在本性上,我喜歡跟人交往,各式各樣的人都行,甚至陌生人也行。
3.我不喜歡強出頭,寧可當候補。
4.我是一個自我約束,很守紀律的人,凡是依即定目標行事。

十二、
1.我喜歡有變化、力、激烈、競爭的,是可接受挑戰的人。
2.我喜歡社交,也喜歡款待人。
3.我喜歡成為小組的一份子,固守一般性的程序。
4.我會花很多時間去研究事與人。

十三、
1.我喜歡按自己的方式做事,不在乎別人對我的觀感,只要成功。
2.有人與我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很難過或困擾。
3.我知道做些改變是有必要的,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少冒險來的好。
4.我對自己及他人的期望很高,這都是為了符合我的高標準。

十四、
1.我擅長處理棘手的問題。
2.我是個很熱心的人,我喜歡跟別人工作。
3.我喜歡聽而不喜歡說話,我一開口都說的很委婉溫和。
4.處理事我較不動感情,是就是,不把感情拉扯進來,也較少與人閒聊。

十五、
1.我喜歡有競爭,有競爭才能把潛能完全發揮出來。
2.我較感性,與人相處,處事較不注意細節。
3.我是個理性的組員,順著群眾,具有高度的團體意識。
4.對事我喜歡去研究,講求證據與保證。

十六、
1.我喜歡能力與權威,這是我想要的。
2.我有時很情緒化,一旦生氣都氣過頭,有時置身於有趣事物中,往往無法掌握時間。
3.我喜歡按部就班,穩紥穩打,慢慢地做事而不喜歡破釜沉舟。
4.我很注意事務與人的細節。

十七、
1.對直接關係的環境,我有傾向喜歡去掌握及支配他人。
2.在團體中我喜歡打成一片,活活潑潑有氣氛,有感情的相處。
3.我較遵守傳統的步驟做事,不喜歡有大變化。
4.在沒有掌握事實的真相,更多資料之前我寧可保持現狀。

十八、
1.我在與人溝通時,直接了當的說,不喜歡兜圈子。
2.我喜歡幫助人,相親相愛。
3.我不喜歡多變化的環境而要穩定安全的生活方式。
4.凡事我要求的是準確無誤,講求的是高品質,高標準的處事原則。


十九、
1.我不喜歡別人逗我開心,不喜歡太多話的人。
2.我喜歡參加團體活動,因為與多數人在一起很好。
3.對事情我沒有太多的要求與意見,喜歡靜靜的有耐心的做。
4.我做事要有一套經過計畫設計的標準作業程來引導作業方向。

二十、
1.我討厭別人告訴我事情該如何做,因為我自有一套,我不喜歡被別人支配。
2.我是個生氣勃勃外向的人,別人愛跟我一起工作。
3.我喜歡獨處,與人生活在一起會注意盡量不去打擾他人的居家生活。
4.我很少加入別人的閒聊中,當話題有去時,我會找更多的資料,小心的進行外交策略。

※回答1的共有多少題,回答2的共有多少題,依此類推。將二十題您所選擇的答案統計出來,最多的就是你所符合的類型。
最多者即是答案:
1.Dominance掌握型。(擅長開發)
2.Influence影響型。(擅長表達)
3.Steadiness穩定型。(擅長支援)
4.Conscientiousness謹慎型。(擅長品管)


DISC主要特質的優缺點



分類:性格分析

2010/09/01 13:46







認識自己,瞭解他人


拓展您的人脈,增進您的人際關係
























 



長處



短處



D指揮者



支配型的長處


1、    目標導向:高自我意識的優點


2、    很快達成目標


3、    追求改變


4、    好勝


5、    要直接答案


6、    動作/行動快



支配型的短處


1、    缺乏耐性:抗拒批評


2、    很少慢下來,過度工作


3、    有自信:未明察就改變


4、    態度尖銳嚴厲


5、    沒耐心聆聽他人


6、    看起來動得太快



I社交者



影響型的長處


1、    興趣盎然,喜歡與人接觸


2、    好的溝通者


3、    喜歡受歡迎,喜歡被接納


4、    樂觀


5、    反應快/動作快



影響型的短處


1、    有時很難專心


2、    有時話太多:談的都是自己


3、    有時雜亂無章(需[體面]時除外


4、    害怕不受歡迎/容易盲從


5、    有時看來過度愉快/搞不清楚狀況


6、    衝動、毫無紀律



S支持型



穩健型的長處


1、    忠誠:可預測


2、    以家庭和團隊為導向


3、    井然有序


4、    創造穩定性


5、    謹慎的改變



穩健型的短處


1、    放不下手的[卡死]


2、    烈士:肩負別人的問題


3、    有時卻發創意:喜歡證明


4、    害怕冒風險


5、    授權時拖拖拉拉



C思考型



服從型的長處


1、    盡忠職守,遵守規定


2、    敏感,直覺強


3、    追求卓越


4、    用正確的方法做事


5、    提出深思熟慮的問題



服從型的短處


1、    過度完善主義:很難滿足


2、    有時很難相處:過度敏感


3、    有時過度專注於小細節


4、    可能過於嚴厲或很快下評斷


5、    對他人而言動作較慢,容易受傷害。


D型:老虎     I型:孔雀     S型:小浣熊     C型:貓頭鷹

 



DISC個性測驗的主維度特質定義


  DISC個性測驗主要從以下四個主維度特質對個體進行描繪:


(1)服從性(C)


  一般描述:


  準確的、有分析力的、謹慎的、謙恭的、圓滑的、善於發現事實、高標準、成熟的、有耐心的、嚴謹的。


  對團隊的貢獻:



  • 善於下定義、分類、獲得信息並檢驗
  • 客觀的、"現實的錨"
  • 保持高標準
  • 有責任心,穩健可靠
  • 綜合性的問題解決者
  • 小團體的親密關係
  • 相似的工作環境
  • 私人辦公室或工作環境

  壓力下的傾向:



  • 悲觀的
  • 挑剔的
  • 過分批評
  • 緊張的、大驚小怪的

  可能的缺陷:



  • 受批評時採取防禦措施
  • 常陷入細節之中          
  • 對環境過分熱衷
  • 似乎有點冷漠和疏遠

  理想環境:



  • 需要批判性的思維
  • 技術或專業領域

  高C的情緒特征:害怕


(2)穩定性(S)


  一般描述:


  友善的、親切的、好的傾聽者、有耐心的、放鬆的、熱誠的、穩定的、團隊合作者、善解人意的、穩健的


  對團隊的貢獻:



  • 可靠的團隊合作者
  • 為某一領導或某一原因而工作
  • 有耐心和同情心
  • 邏輯性的思維
  • 服務取向

  理想環境:



  • 穩定的、可預測的環境
  • 變化較慢的環境
  • 長期的團隊合作關係
  • 人們之間較少衝突
  • 不受規則的限制

  壓力下的傾向:



  • 非感情表露者
  • 漠不關心
  • 猶豫不決
  • 堅定的

  可能的缺陷:



  • 傾向於避免爭論
  • 在確定優先權時遇到困難
  • 不喜歡非正當的變化

  高S的情緒特征:非情緒化的


(3)支配性(D)


  一般描述:


  愛冒險的、有競爭力的、大膽的、直接的、果斷的、創新的堅持不懈的、問題解決者、自我激勵者。


  對團隊的貢獻:



  • 基層組織者
  • 前瞻性的
  • 以挑戰為導向
  • 發起運動
  • 創新精神

  壓力下的傾向:



  • 高要求的
  • 緊張的
  • 有野心的,好侵略的
  • 自負的
  • 非日常工作的
  • 帶有挑戰性和機遇的工作

  理想環境:



  • 不受控制、監督和瑣碎事困擾
  • 革新的、以未來為導向的環境
  • 表達思想和觀點的論壇或集會

  可能的缺陷:



  • 過度使用地位
  • 制定的標準太高
  • 缺乏圓滑和變通
  • 承擔高速、過多的責任

  高D的情緒特征:憤怒


(4)影響性(I)


  一般描述:


  有魅力的、自信的、有說服力的、熱情的、鼓舞人心的、樂觀的、令人信服的、受歡迎的、好交際的、可信賴的。


  對團隊的貢獻:



  • 樂觀、熱情
  • 創造性地解決問題
  • 激勵其他人為組織目標而奮鬥
  • 團隊合作者
  • 通過協商緩解衝突

  理想環境:



  • 人們之間密切聯繫
  • 不受控制和瑣碎事的困擾
  • 有活動的自由
  • 有傳播思想的論壇或集會
  • 有相互聯繫的民主監督者

  壓力下的傾向:



  • 自我提高
  • 過分樂觀
  • 過多的言語
  • 不現實的

  可能的缺陷:



  • 不註意細節
  • 在評價人方面不現實
  • 不加區分地相信人
  • 情境下的傾聽者

  高I的情緒特征:樂觀



 


 



DISC的業務與客戶的相處



分類:性格分析

2010/09/01 13:53



 


匹配你客戶的購買風格


好了,你已經瞭解了怎樣認識你的,以及你客戶的典型行為類型,接著,我們需要將我們的知識整合一下,因為要成為一個高效的銷售人員,我們還要學會怎樣匹配每一個客戶不同的購買風格


如果你是獨斷自信的D型銷售人員,你喜歡銷售那些新穎獨特創意性的產品,當然,你會厭惡細節。


銷售給一個D類型的客戶:你就是你自己;通常D的人之間溝通良好;


銷售給一個I類型的客戶:嘗試顯得友好,不要太過一本正經;


銷售給一個S類型的客戶:慢點,再慢點;提供細節,給予時間考慮;注重傳統;


銷售給一個C類型的客戶:提供細節與證據;謹慎回答提問;不要太過獨斷。


如果你是友好外向的I型銷售人員,你可能缺少細節的關注力,但非常社會化,以人際關係為導向。


銷售給一個D類型的客戶:不要開玩笑,顯得過於親近;做生意就是做生意;


銷售給一個I類型的客戶:很方便,只要記得好好聊聊天;


銷售給一個S類型的客戶:銷售產品之前先銷售自己;提供事實與資料;關注客戶本人的同時,關注客戶的家庭成員的建議;自己要顯得專業,且對於產品非常熟悉。


銷售給一個C類型的客戶:可能是你最難以對付的客戶了,他們不喜歡聽故事,因此,給他們細節與資料,留給你的客戶足夠的時間與空間,讓他們自己去做決定。


如果你是穩健友好的S型銷售人員,你可能在某些新的工作環境中,會對於自己的銷售能力缺乏信心。


銷售給一個D類型的客戶:增強自己的信心;面對D的挑戰,也去挑戰他們;


銷售給一個I類型的客戶:你可能不喜歡他們的風格,沒辦法,你需要顯得更加開放健談;


銷售給一個S類型的客戶:就像你一樣,他們需要足夠的產品說明確認;


銷售給一個C類型的客戶:正確回答客戶的問題,不要因為客戶的懷疑也自我懷疑。


如果你是循規蹈矩的C型銷售人員,你可能適合進行技術類型的銷售,比如IT銷售,諮詢服務類的銷售。


銷售給一個D類型的客戶:小心,不要用細節資料去挑戰D的客戶;


銷售給一個I類型的客戶:同樣,關注重點,顯示友好的一面,建立人際關係是重點;


銷售給一個S類型的客戶:慢慢來,給予他們時間進行考慮與消化,談談人生與家庭;


銷售給一個C類型的客戶:非常對眼的客戶,那就聊聊技術吧。


最後,請記住,很少有人是單純的DISC這四個字母所代表的某個字母的人群,調整您的外在行為模式去適應您的客戶是一種強大的銷售能力。你可以嘗試與你不同風格的朋友進行交流,以此發現更好的銷售手段。DISC就好比是京劇裏武將背後的四把不同的劍,學會了如何使用這四把劍,在面對不同的客戶時,你就能夠應用自如!

 



什麼是DISC個性測驗?



  DISC個性測驗是國外企業廣泛應用的一種人格測驗,用於測查、評估和幫助人們改善其行為方式、人際關係工作績效團隊合作領導風格等。


  DISC個性測驗由24組描述個性特質的形容詞構成,每組包含四個形容詞,這些形容詞是根據支配性(D)、影響性(I)、穩定性(S)和服從性(C)四個測量維度以及一些干擾維度來選擇的,要求被試從中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和最不適合自己的形容詞。測驗大約需要十分鐘左右。


 


DISC個性測驗的歷史與發展


  在古希臘,人們通常認為一個人的行為方式是他們身體“健康”的一個組成部分,他們同時認為,人體包含四種基本液體(稱為體液),與其相對應的要素就是所謂的火,氣,水和土,這在我看來與中國的五行理論有點類似,只是少了一個“金”,以氣代替了木。當某種體液成為占主導地位時,古希臘人就認為,這種液體就會影響人的情緒和普遍做法。


  這四種要素所代表的體液分別是紅色的血液、黃色的膽汁、黏液、以及黑色的膽汁,每種體液分別對應了四種不同的行為方式。過多的血液將使人過度樂觀-多血質,過多的黃膽汁將使人過於暴躁-膽汁質,過多的黏液將使人過於冷淡-黏液質,而過多的黑膽汁將使人抑鬱-抑鬱質。


  希波拉底第一次系統化地提出了體液的理論,一直到中世紀,體液理論仍然被普遍使用。.直到現在,我們才知道,這種體液的學說並沒有事實的依據,但是古希臘人體液學說卻很偶然地提供了我們認識人群的方法,因此,多血質、膽汁質、黏液質、以及抑鬱質的說法,仍然被沿用至今,而且依然十分有效。值得慶幸的是,現代的測評技術不會通過衡量體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商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