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會內容



會議開始



會長致詞



新人入會儀式



總主持人


曾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歡迎各位好朋友的光臨,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是在1992年五月創立,每個月舉行二次例會,今天是她第108次的例會。今天是一月十八日,雖然距離農曆春節還有一段時間,但是,我想利用這個機會先和大家拜個早早年!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裏「一馬當先、雙雙對對、三陽開泰、四季進財、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報喜、八仙過海、九九長長、十全十美、百花齊放、千秋鼎盛、萬事如意」,來點掌聲吧!從二00一年到二00二年,無論是國際或是國內,都經歷了好幾場的風暴,尤其是最近發生的幾件社會案件,更令人感慨萬千。觸目所及,鈔票是假的、香煙是假的、米酒是假的、男女間的情愛是假的、手帕交的關心是假的,什麼都可能是假的,似乎只剩下兩件事是真:「騙子」是真的,還有大家「對喜洋洋的支持」是真的。所以,即使在充斥著虛情假意的社會亂像中,喜洋洋也永遠散發一抹清新和真誠,所以參加喜洋洋,保証大家喜洋洋。今晚的節目,馬上就要開始,在節目正式開始前,我要先介紹三位把關的守門員,這三位守門員的主要任務,就是要協助每位發言的會友及來賓在台上都能有最完美的演出。













































首先是計時員-這位計時員長的相貌堂堂,雄壯威武,但卻是「望之儼然,即之也溫」就像是駐守南天門的天將,今天他就要為每位上台會友的發言時間把關,歡迎黃允奕會友!



黃允奕









接下來是贅字記錄員,減肥是為了消除身上的贅肉,贅肉消除,身材自然玲瓏有致。贅字記錄員則是要讓演講內容沒有贅字,而能擲地有聲,字字珍貴,減肥一公斤數萬元,本會一個贅字五元而已,多麼便宜又大碗!而今天擔任贅字記錄員的會友,光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他有多麼適合當贅字記錄員-他的名字只有二個字簡潔有力,筆畫只有十六畫,簡單明暸,歡迎林昌會友。



 






 



第三位是計票員,每次例會中,會友都可以參與投票,選出表現最好的會友,所以,投票結果的統計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它不僅需要公正和公平,更重要的是,他的算術能力一定要很好,不僅要會加減,也要會比大小,這麼重要的工作,當然要給工作能力超強的教育副會長-周鈞豪會友



周鈞豪



7:35


 







首先登場的是大家的最愛-開懷時間,這個時間,大家可以分享笑話,而且喜洋洋有一個非常好的傳統,那就是不管笑話好不好笑,大家都會笑,所以,別怕,放馬過來!今天開懷時間的主持人,請到的是,聲音極富磁性,兩眼炯炯有神,而他自己最得意的是有著陽光般的笑容,雖然他是喜洋洋的新會員,但是卻已經有擔任過多種角色的經驗,是喜洋洋的生力軍,我們歡迎莊士勇會友!



莊士勇



7:45


 







接下來,是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即席問答。我想不論是資深或是資淺會友,對這個單元都是又愛又怕,怕的是,上台後腦袋一片空白,愛的是,這個單元往往是學習演講最有效的單元。今天請到的這位主持人,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位會友,從他身上,我們充分驗証喜洋洋的精神:守時、尊重、熱誠,因為他永遠用最認真的態度、最誠懇的笑容來參加每次的例會,我們歡迎盧明輝會友!



盧明輝



7:55



中場聯誼



 



8:05







每次例會的重頭戲就是指定演講,在這個時段中,我們可以聽到一篇又一篇精彩又動人的主題演講,「初試啼聲娓娓訴說著由衷之言,在條理分明充分表情達意,透過聲音的抑揚頓挫,展現遣辭用字的功力,而學以致用則是追求的目標,在助勢添威以及勸說誘導之下每位會友都受到激勵啟發,最後終能完成完美的十場演講」。來點掌聲吧!



 



1.#C2由






今天的第一位講者,雖然我對她的認識並不深,但她給我的印象卻很深,在她的破冰演講中,曾說她最愛和她的良人對唱「雙人枕頭」,聽起來真是讓人羡慕!因為我最愛和我的老公對唱「無言的結局」。在喜洋洋演講會中,她雖然資歷不深,但是,無論擔任什麼角色,她總是沈穩、認真的把每個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也為「不怕沒機會,只怕沒準備」這句至理名言,作了最好的詮釋,今天她要進行的是第二講,五至七分鐘的由衷之言


信仰使我快樂無窮,我們歡迎黃玉虹會友。



黃玉虹



2.#C3條





 



今晚的指定演講,是典型的紅花配綠葉,第二位講者,正是那片綠葉,而且還是非常幼枝的綠葉,他現在擔任喜洋洋演講會的總務副會長,每次例會所需要的所有硬體設備,都是由他事先準備,雖然他年紀輕輕,但是,上起台,作起事來,可是穩健可靠,經驗老到呢!今天他要進行第三講,五到七分鐘的條理分明,講題是「積極」,讓我們也用『積極』的掌聲歡迎英俊瀟灑,玉樹臨風的謙謙君子-王順和會友!



王順和



 


 





























我能為喜洋洋作什麼


這個時段是今天的特別節目,節目特別,主持人當然也要特別,這位會友不僅是喜洋洋的資深會友,也是各式演講會的資深會友,她對演講會投入的心血,可能是我們大部分的人,所望塵莫及的。她是喜洋洋前任會長,現在則擔任中壢相見歡中文演講會的教育副會長,她常自許「智慧的芬芳永不嫌遲」或許我們也可以自我鼓勵-追求智慧永不嫌遲,遲來的智慧更加芬芳,歡迎遲慧芳會長。



遲慧芳



8:30







喜洋洋演講會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指定演講完成後,會由一位資深的會友主持講評時間,所以,能夠擔任總講評的會友可不是泛泛之輩,今天這位總講評,更是我由衷敬重的會友,她目前在海關擔任主管職務,也擔任喜洋洋的公關副會長,她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生活幸福美滿,但是,她本著渡已渡人的胸懷,加入慈濟功德會的行列,從她身上,我們可以領受什麼叫慈眉善目,悲天憫人、什麼叫雍容大度,儀態優雅。我們歡迎謝月娥會友。



謝月娥



8:55







  今天的例會,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終於大功告成,我要謝謝每位上台講話的朋友,更要謝謝每位在台下聆聽的朋友,演講會固然是訓練大家講話,但學習聆聽卻是更重要的功課,今天大家的功課通通100分,請給自己鼓勵鼓勵好嗎?最後,當總主持人的機會很難得,所以,我還要再向大家拜一次年,祝大家:


「一元復始花並蒂,三星報喜四季春


五路財神六六順,七平八穩一路發」


有請曾會長



王玉梅



9:00



回饋時間



曾忠政



9:05



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



曾忠政



 


*說起這位人物,各位非常清楚她的豐功偉業-國語一級標準、演講一級精彩、


主持一級專業、長得一級美麗,我和她不太熟,只能介紹到這樣,有人說我和她,很像喜洋洋的雙塔,可是想到紐約雙塔的下場,我情願和她繼續扮演「雙


冬姐妹花」,歡迎前任教育副會長,我的二姐王玉華會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商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